華岡狼自由了 受害人很驚恐

 / 台北市

  華岡之狼終於獲得假釋!長期輔導他的牧師,出面保證楊性受刑人是真心悔過,請大家給他一個機會,但是當年的被害人,有不少人到現在還走不出陰影,婦女團體更擔心他會不會再犯﹖他們擔心華岡之狼假釋獲准,才是問題的開始。

  十二年前華岡之狼橫行,尾隨單身女子持尖刀脅迫性侵害得逞,大台北地區人心惶惶,因為華岡之狼連續犯案,先後在文化大學、淡江大學、台北市北投區、士林區、松山區到處都有他的犯案記錄,不只女學生受害,連女教授也不放過,光是被查獲的案件就有37起,是否有更多受害人不敢出面,無從得知。

  然而受創的陰霾和恐懼,卻是被害人永遠走不出的痛,如今華岡之狼要被放出來了,婦女團體憂心忡忡。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姚淑文:「性犯罪的加害人畢竟他的再犯率很高,不會因為他的年紀的增長,就降低他的再犯的問題。」儘管不贊成卻也無力再反對,但長期陪伴華岡之狼的輔導牧師,對於楊姓受刑人很有信心。更生保護團契牧師黃明鎮:「自控能力的加強,有叫他寫日記好好自我檢討,第二個他那個扭曲的思想都有導正。」從小看著華岡之狼長大的老家鄰居,也願意敞開雙手接納,不過一般的民眾可不敢這麼樂觀。

  給一個重生的機會,但會不會又造成更多的悲劇?是婦女們心中的恐慌,不過假釋出獄的決策已成定局,現在只能祈禱所有配套都能落實,不要再有其他受害者。(記者尤淑嬿、詹維耕、張益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