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媽赴美推入聯 紐約客開眼界

  邁向聯合國,昨天台灣舉行915大遊行的同時,新港鳳天宮的開台媽祖也在紐約坐鎮,兩千多名僑胞台僑齊聚聯合國廣場拼入聯,媽祖還在曼哈頓街頭繞境,讓紐約客大開眼界!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第一次出國來到紐約,七爺八爺開道,還有新聞局長親自抬轎,台灣媽祖在曼哈頓街頭遶境遊行拼入聯,紐約人大感新奇,也跟著拿起來了旗子大喊台灣加油。

  媽祖陣頭走遍曼哈頓美大街小巷受到熱烈歡迎,兩千多名台僑跟著遶境隊伍走,來到目的地聯合國大樓廣場前。鑼鼓喧天的陣仗,響徹了聯合國上空雲霄,大家拿著入聯海報大呼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即突然下起雨,也澆不息民眾熱情, 就連美國眾議員也趕來聲援台灣。美眾議員葛瑞特:「我希望台灣很快地被聯合國承認,台灣也會很快地被我們華盛頓首都承認,謝謝大家!」

  同時間在南半球的澳洲布里斯本,也有三百多位僑胞不分男女老少,身穿入聯T恤,走上街頭高喊UN FOR TAIWAN,向世界展現台灣人入聯的決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