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夫婦收養 罕病花小妹找到家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六個月大的女嬰花小妹,出生不久被媽媽送到育幼院,小女嬰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還有多發性神經瘤,急需龐大醫療費,一對紐西蘭夫婦得知,決定跨國收養她,讓花小妹接受良好治療。

  躺在嬰兒床的花小妹,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六個月大準備長牙齒了,不時把玩具塞嘴巴,好奇的看著玩偶,興奮時雙手還不斷舞動。

  社工人員抱起花小妹到外頭逛逛,走到哪大家都說好可愛,很難想像花小妹罹患罕見疾病,心臟腦神經都有問題,出生就被媽媽拋棄,一度有人收養,但考慮到龐大醫療費只好作罷。

  信義育幼院人員:「一個肺動脈狹窄症,一個先天性神經纖維瘤,這有一個醫學名字,但那個會影響她將來會開心臟手術,或是她將來會有弱智的顧慮,當時會有這樣的考慮,所以第一對夫妻就沒有收養她。」

  花小妹再度回到育幼院,院方擔心開刀費用,幸好有了好消息,來自紐西蘭四十歲的凱文夫婦表示願意收養,信義育幼院人員:「告訴他們疾病,他們考慮一天,這對夫婦考慮一天,就決定收養!」花小妹睡的安穩,十月份她就終於可以擁有爸媽了,更能接受完整治療。(廖學賢 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