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上市 1500公斤售罄

中國陽澄湖大閘蟹昨天上市第一天,在北京銷售的一千五百斤大閘蟹,馬上被搶購一空,可見大閘蟹的魅力,不過要如何挑選大閘蟹,以及最佳的烹調品嚐方法是什麼?您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中國江蘇省陽澄湖出產的大閘蟹,滋味鮮美,是老饕眼中的極品,那麼要如何挑選一隻肥美的大閘蟹,可是有祕訣的。業者胡海平:「陽澄湖的蟹體壯,就是牠腹部特別厚,挑選這裡特別厚的就特別肥!」

雖然今年的大閘蟹豐收,但是價格依舊居高不下。業者胡海平:「價格是比去年上漲了20%左右,(那像這一隻價錢是多少)這一隻的話是(人民幣)38塊!」

而且大閘蟹味道鮮美,只要蒸上二十到二十五分鐘,就可以上桌,不過想要吃出大閘蟹的美味,還得注意吃的順序。餐飲業者吳培雄:「最關鍵是吃的過程,先吃肉,再吃蟹黃,蟹黃很鮮,如果你過早吃蟹黃,而再吃蟹肉的時候呢,你就已經沖掉了蟹肉的鮮嫩,和蟹黃的濃香!」

專家表示,在秋天吃大閘蟹有滋補養身的功效,而且對女性更有益,但大閘蟹屬於寒性食物,不宜吃太多,建議吃完後喝一杯薑茶,可以促進消化,暖胃驅寒。(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