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墜毀普吉島 88人罹難!

泰國普吉島重大空難,以廉價機票作為號召的泰國One-Two-Go航空公司,客機在惡劣的天侯下降,不幸衝出跑道撞進樹叢起火燃燒88人罹難。

從這段旅客所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出斷成兩大截的機身仍在燃燒,不斷冒出熊熊的火焰。據了解,這架由泰國首都曼谷,飛往普吉島的班機,共載有一百二十三名乘客和七名組員,當時普吉島正刮著狂風暴雨,飛機第一次降落並不成功,因此放棄降落準備重飛,不幸就在這個時候失事墜毀在跑道上,機身衝向路堤,斷成兩截。

消防和急救人員立即趕到失事現場,撲滅火勢,並搶救傷患。由於火勢猛烈,機身被燒得完全扭曲變形,入夜之後,搜救人員還繼續在冒煙的飛機殘骸中尋找罹難者的遺體。

至於生還的乘客,則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急救,四十二名倖存者當中,包括廿七名外國人和十五名泰國人,目前確知這架飛機上並沒有台灣籍旅客。由於現場一片混亂,航空公司仍然無法確定死傷名單,讓家屬非常焦急。

成立才三年的One Two Go航空公司,是泰國第一家廉價航空公司,他的母公司,泰國東方航空,則是一家專門經營包機業務的區域性航空公司,並且被聯合國指定為運送聯合國安全部隊和難民的專用航空公司。

雖然這兩家公司過去都不曾發生過重大事故,但是在2004年,一架泰國東方航空的包機準備降落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的時候,因為進場高度過低,差點撞上東京鐵塔,而當時的機長也因此遭到革職。(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