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檢疫趨嚴 大閘蟹趕不及來台

 / 台北市

  愛吃大閘蟹的饕客,今年中秋恐怕吃不到肥美大閘蟹了。雖然陽澄湖大豐收,不過前幾年陸續傳出中國大蟹閘殘留抗生素,衛生署今年祭出嚴格檢疫手續,要入關至少四天,許多業者乾脆不進口。原本要趕在中秋節前進貨的超商通路,也確定來不及了。

  這隻處女蟳肉多大隻,而這隻紅蟳也是肥厚味美,不過這麼大的海鮮餐廳,竟然沒有任何一隻大閘蟹,大閘蟹進不來,是因為中國水產最近頻頻出問題,所以衛生署特別訂出嚴格的標準來把關。

  首先必須來自中國官方認可的養殖場,然後要有國際認證的衛生證明,進來還留在海關逐批檢驗,所以完成報關至少要四天,這麼一來,好吃的蟹膏沒了,肥螃蟹也餓瘦了。

  有便利超商推出廣告,表示這個星期就可以拿到大閘蟹,不過看樣子是很難如願了,有民眾覺得遺憾,可是也有人說,吃國產的也不錯。

  衛生署表示,儘管業者和民眾都傳出抱怨的聲音,但是規定是不可能鬆口的,因為保障大家的健康,會比嚐到美味來的重要。(鄭富元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