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廉價航空墜機 88人喪生普吉島

以廉價機票作為號召的泰國One-Two-Go航空公司,一架MD-82型噴射客機昨天下午冒著惡劣天氣,試圖在觀光勝地普吉島降落時,不幸墜毀並起火燃燒,造成八十八人罹難。當時飛機上載有許多外國旅客,但是並沒有台灣籍的人士。

從這段旅客所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出斷成兩大截的機身仍在燃燒,不斷冒出熊熊的火焰。據了解,這架由泰國首都曼谷,飛往普吉島的客機,共載有一百二十三名乘客和七名組員,當時普吉島正刮著狂風暴雨,飛機第一次降落並不成功,準備觸地重飛時,就不幸在跑道上失事墜毀,機身衝向路堤,斷成兩截。生還者表示,當時機艙內立刻起火燃燒,旅客陷入極度驚慌與混亂之中。

消防和急救人員立即趕到失事現場,撲滅火勢,並搶救傷患。由於火勢猛烈,機身被燒得完全扭曲變形,入夜之後,搜救人員仍然不斷從機艙內抬出罹難者的遺體。至於生還的乘客,則立即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急救,四十二名倖存者當中,包括廿七名外國人和十五名泰國人,這架飛機上並沒有台灣旅客。

目前泰國當局,已經針對失事原因,展開調查。(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