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破局 奧運聖火不來台

北京奧運聖火確定不會來台了!經過8個多月的談判,兩岸完全沒有共識,聖火,現在真的只剩一把火!

就算「中華台北」的名稱已經確定,台北也被定調為「境外路線」,兩岸最大的歧見,在於北奧組委就在蔡辰威前往北京簽訂最後協議的前 一天,要求將2月已經遭到台灣拒絕的4點共識,納入附件,尤其台灣在傳遞過程中使用旗幟、歌曲都受到限制,我方無法接受。

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如果用國旗歌那是在進行的隊伍,當然不能有國旗在裡面,那你周圍的所有的人或是所有的群眾 ,是一個牆或是電線桿,是不是可以有或不可以有,這上面是寫得很模糊的。」

中國提出的限制太多,加上兩岸幾乎沒有互信基礎,國際奧會介入協調,依舊改變不了聖火不登台的結局。
bite
總統陳水扁:「8月底所談的結果都沒有,涉及到什麼國徽、國號、國歌都沒有,怎麼會節外生枝呢,那如果這樣就不夠意思了。」雖然聖火不來,台灣參加北京奧運的權利並不受影響,但是這把體壇至高榮譽,最終還是無法只有體育的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