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客滿 高鐵台鐵加班車

 / 台北市

  中秋節四天連續假期,今天下午開始出現返鄉車潮,民眾如果擔心高速公路塞車耗時,可以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鐵高鐵全面加開班次因應,連續假日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的熱門時段,幾乎班班客滿,得買站票目前只有本島班機,還有空位了。

  四天中秋連假終於開始囉,星期五下午台鐵大廳開始湧現排隊人潮,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提著月餅禮盒和一箱箱的柚子趕著回家團圓,但才下午三點,坐票已經全部賣完,大夥得站著回家。

  選擇搭火車返鄉的人潮比預期還要多,因此台鐵緊急宣佈還要多增加十一個班次,加上先前規劃,九月二十一到號到二十六號,總共會加開一百九十四班對號列車,掛四百一十輛車箱,預計中秋假期總共可以運輸五十一萬名旅客。

  高鐵同樣也是人氣搶搶滾,二十一號傍晚到二十二號中午全部已經客滿了,連續假期最後一天票也早被定光光,反倒是搭飛機比較有希望,航空公司加飛一百四十八班,增加一萬六千多個位子,只有離島班機可能需要候補。

  交通部長保證要讓離島民眾通通來返鄉團圓,陸空交通全面備戰中,俗語說,月是故鄉圓,今年第一班兩秋節包機也在中午抵達,台商們攜家帶眷慶團圓,從九月二十一號到三十號,六家航空公司總共四八班次,將兩岸連結。(記者楊茜雯、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