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錢富豪 比爾蓋茲蟬聯

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全美大富豪排行榜,微軟創辦人以1兆9千億的天價資產,連續14度排名第一。今年華人則有七位進榜,來自台灣,國際航電董事長高名環,以64名,成為最有錢的美國華人。

今年六月,美國哈佛大學頒給,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榮譽學位,這位當年沒念畢業的校友,笑得合不攏嘴。不過,有沒有哈佛學位,對比爾蓋茲似乎影響不大。最新富比士全美四百富豪排行榜,比爾蓋茲,以一兆9千億財產,14度連莊榜首。這個消息,哈佛聽到,應該會更高興。

排名第二的,是身價一兆七千萬,去年宣布捐出80%財產的股神巴菲特。賭場大亨艾特森拿下第三名。第四和第五,都是由科技業包辦。分別是甲骨文董事長艾利森,以及網路搜尋巨擘goole創辦人,佩吉和布林,值得一提的是,這對網路天王,今年只有34歲。

華人表現也相當出色。今年共有七人進榜。排名第64,自台灣台灣國際航電董事長高明環,資產達1500億。洛杉磯生技企業大亨陳頌雄,以990億排名第117。曾經拿出一億美金和員工分紅,同樣來自台灣的京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和紀川,以825億,並列165名。雅虎創辦人楊致遠,也以627億,排名第261。

今年排名一大特色,就是進四百富豪俱樂門檻,提高為429億台幣,比去年多了近百億台幣。這份名單反映出富豪財產快速增加,似乎也印證了,M型社會的說法。(杜和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