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意工作內容 大學畢業就失業

 / 台北市

  您可能很好奇,為什麼讀到大學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呢﹖我們就找到一位,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他退伍一年多,因為不滿意工作內容,始終找不到一份正職工作。

  他是阿倫,東吳法律的高材生,七十年次,退伍到現在已經一年多,找不到正職工作,每天就只能像這樣,在大台北地區東奔西跑,替報關行打打零工。

  拿出皮包裡的學生證,想到當初費盡千辛萬苦考進東吳法律,畢業找工作,他對薪水沒什麼意見,但是經常碰到的,往往是打字整理文書的工作,他無法接受,這點他很堅持,退伍一年多,他失業到現在!

  到底阿倫眼中,什麼樣的工作才算像樣的工作﹖他也說不上來,一年多了,他不放棄,有空就會打開報紙尋找工作機會,或者用筆記型電腦上網,但工作機會真的是少得可憐,在這一年,阿倫為了找工作還曾經被詐騙集團詐騙。

  結束採訪,阿倫又衝衝忙忙趕往另一家銀行!他說,現在的他知道銀行的方向在哪,但卻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又在哪。(林承志 翁乾晃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