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開講 哥大校長冷語迎賓

伊朗總統趁著聯合國大會期間,到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說,不但場外抗議聲不斷,就連哥大校長迎賓 也是冷言冷語。

常言道:來者是客。但主人迎賓的場面話攻擊火力十足哥倫比亞大學校長 包林格:「總統先生,您展現出所有特徵,是個微不足道而又心狠手辣的獨裁者。」

客人當然不甘示弱,伊朗總統 阿馬迪內賈德:「這位紳士所言不僅侮辱我,也是侮辱了觀眾的求知慾和智慧。」

伊朗總統阿馬迪內賈德儘管明知不受歡迎,但他仍選擇到哥倫比亞大學抒發己見表明心跡,強調伊朗無意發展核武,但伊朗有權發展核子計畫。並且說他真的有心想去911事件遺址憑弔死難者。

場內有唇槍舌劍的交鋒,場外抗議聲浪更大。其中一部份是衝著阿馬迪內賈德否認納粹德國曾經屠殺猶太人的論點而來的。民眾把阿馬迪內賈德描繪成納粹份子、恐怖活動的操盤手;就連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都參一腳,向阿馬迪內賈德嗆聲。看來他美國行的第一天真的不好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