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單親媽 勇敢撫養女兒長大

 / 台北市

  中秋月圓人團圓,不過單親家庭卻格外心酸,這位勇敢的媽媽,雖然患有先天性青光眼但堅持生下女兒,結果視力衰退全盲,丈夫也因此離開,不過她獨立工作扶養女兒,母女相依為命,她很樂觀,說天天都是團圓日。

  鍋子裡頭的高麗菜,散發出陣陣清香,不過炒菜的媽媽,根本就看不見菜熟了沒有。看不見沒關係,憑著感覺一樣能做菜。幫著媽媽把菜裝進盤子裡,國小五年級的萱萱早就習以為常,因為她們一直都是兩個人生活在一起。

  為了生下女兒,李欣怡寧願失去視力,也失去百貨公司專櫃小姐的工作,改在伊甸基金會的喜願中心上班。摸索著辦公室環境,一步一步慢慢走,偶而還是會撞到突出來的椅子,不過李欣怡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面對一切。

  聽著語音打電腦,憑著失明前的記憶,敲鍵盤,拿起電話,外出工作一樣沒問題。這天的工作是到仁愛醫院演出二重唱,替護理之家的長輩們慶祝中秋節,聽聽歌、拍拍手,老人家樂在其中。

  雖然是單親家庭,雖然失去視力,但李欣怡從來不曾埋怨過這樣的日子。能夠坐在一起,看看電視吃吃飯,對李欣怡母女倆來說,不論今晚的月亮圓不圓,她們天天都在團圓。(尤淑嬿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