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暖化峰會 百位領袖代表出席

聯合國氣侯變化會議登場,焦點議題就是對抗全球暖化,150多國的領袖和代表集思廣益,希望想出對策,拯救地球。

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北極圈冰層溶化的速度加快,北極熊因此面臨生存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致詞的時候,呼籲各國領袖要盡快採取行動,解決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的問題。會中還有兩位明星級政治人物,發言響應。

美國加州州長 阿諾史瓦辛格:「全球氣候變遷的後果極為迫切,所以責怪誰應該為過去負責,已經無關緊要,重要的是誰能夠為未來找到解答,那就是我們所有人,勇敢果決採取行動的時間已經到了。」

前任美國總統 亞伯高爾:「我們必須儘快阻止,造成全球暖化的廢氣堆積,以保障人類在這個星球上的未來,我們必須解決氣候危機。」

但是捷克總統卻獨排眾議,堅持認為氣候變遷的問題被誇大了:「關於近來氣候變化的原因,並未有一致的科學結論。」

星期一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主要是為今年十二月,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聯合國全球暖化會議暖身。聯合國希望屆時能夠研擬出一個新的全球性氣候協議,以取代即將在2012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