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新制上路 留意法規小心挨罰

 / 台北市

  明天十月一日開始又有不少新制上路,首先要提醒您的是,國道五號限速提高成八十公里,不過雪山隧道內部這一段還是一樣維持時速七十公里;另外,流感高峰期報到,老人、幼兒的免費疫苗十月一日開打;還有餐廳業者也要注意,如果把油煙廢氣排放到水溝,最高罰鍰新台幣一百萬元。

  清脆的蔬菜大火快炒,餐廳生意要好火候最重要,不過美食的代價就是這些永遠不斷排出的油煙廢氣。餐廳附近居民說,有享受當然要付出一些代價,只是享受的不是我們。

  一根根的油煙管全都躲在巷弄間嗡嗡做響,不斷把油污排出,不只居民受不了,更是嚴重污染環境,尤其把油偷偷排放到水溝的餐飲業者,更成為環保署嚴格取締的對象,十月一日開始,只要有民眾檢舉或是被抽檢到油煙排放不合格,最高可以處一百萬的罰鍰,天價罰鍰讓餐飲業者也不敢掉以輕心。

  至於同樣是十月一日上路的還有交通新制,開通一年多的國道五號終於要放寬速限了,十月起國道五號南港到頭城段,時速最高可以到八十公里,不過國內最長的雪山隧道還是一樣維持最高限速七十公里,也就是說為了荷包著想,不論從哪一端開上國道五號,進入雪山隧道的那一瞬間還是要減速慢行。

  另外還要提醒您的是,流感季節即將來臨,衛生署提供的兩百六十九萬劑免費疫苗,也是十月一日開始施打,家裡有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或是兩歲以下幼兒,還有禽鳥養殖業者也是高危險群,十二月以前,都可以攜帶身分證到衛生醫療機關施打流感疫苗。(李慧芝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