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一生褶皺 "旋風式"席捲巴黎

  巴黎時裝週,日本設計大師三宅一生的2008春夏新裝,設計靈感來源是【吸塵器】,還和英國發明家合作,設計出【旋風褶皺】,和類似降落傘的外套,非常有特色。

  模特兒就像是從吸塵器的管當中走出來一樣,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映入眼簾的是三宅一生最擅長的褶皺設計,而這一次,他還找來英國發明家,創造出這一種像旋風一般的3D褶皺,就像海水當中打出來的浪花,隨著模特兒踏出的腳步,服裝還會上下飄蕩。

  既然設計靈感是來自於吸塵器,舞台上還裝了二個黃色大軟管,徐徐吹出微風,創下巴黎時裝週史上頭一遭。

  出生自日本的三宅一生,總是讓時尚界看到他的無限創意,不過在他的作品當中,還是可以嗅出日本東洋風。不規則的粉紅色皺褶小洋裝,上頭正是一朵紅花和日本藝妓。三宅一生的創新大瞻一般人可能不敢穿,不過許多時尚名媛和不少名人都是他的品牌擁護者,融合東西文化再加創新,三宅一生又讓大家看到他的設計功力。(何佩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