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特殊奧運會 上海揭幕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昨天晚上在上海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共有來自世界164個國家和地區,好幾千名的特殊運動員,參加了這場儀式。雖然是特殊奧運,但是主辦單位對於開幕典禮的表演節目還是費盡心思,不內容精采,場面盛大,而且深具涵義。

  在燈火通明的上海體育館,2007年特殊奧運的開幕典禮,首先向活動創辦人,歐妮斯.雪萊佛女士致敬。

  接著表演節目開始,首先登場的是一段太極拳表演。但隨著佈景的變化,兩個人的太極拳,變成一群人的太極舞,而且藉由服裝和隊形,展現出太極陰陽調和的境界。接著隊形一變,陰柔的太極舞突然轉換成陽剛的少林法,讓人看了目不?給。

  特殊奧運是國際奧委會所認可的世界性運動會,參加的運動員都是智商在七十以下的特殊人士。

  表演的高潮是由兩位中國的特殊運動員,攀爬人肉長城,象徵特殊運動員克服一切困難的堅毅精神。

  而整個開幕典禮,也就在絢麗的煙火中,劃下完美的句點。(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