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示威民眾 緬甸軍警手段殘暴

  緬甸軍政府上週血腥鎮壓和平示威,官方宣稱只有13人喪生。但人權團體估計,至少有好幾百人慘遭殺害。

  一棍狠狠揮下去,另一名軍人再踹一腳,其中一人再補一棍,這群手抱頭蹲在馬路中的民眾,就這樣遭到無情痛毆。

  這段最新從緬甸偷渡出來的畫面,清楚透露,上星期緬甸軍政府,鎮壓和平示威民眾的真實情況。手無寸鐵民眾的示威民眾,一旦被抓住,馬上面臨無情毒打。這名現場指揮官,對於自己的鎮壓行動,還露出冷血的得意笑容。雖然軍政府表示,上星期的鎮壓只有13人喪生,不過從陸續傳出的畫面分析,有人權團體指出,死亡人數高達數百人,且手相當殘暴。

  目擊鎮壓民眾表示:「(軍政府)在一輛卡車前放一具屍體,然後在車後也放一具,他(屍體)雙手被綁住,頭朝下,這麼作似乎是要引起民眾心生害怕和恐懼。」

  經過大力鎮壓後,雖然軍政府目前控制住巿區秩序。不過據反對派眾民眾表示,他們正準備下波抗議遊行,讓全世界知道,緬甸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