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少女車禍 臍環穿體險喪命

  英國有少女穿了臍環,在出車禍的時候刺進體內,差點沒命!醫師表示,不論在身體任何部為打洞穿環,都可能造成外傷和細菌感染的危險,嚴重的話還可能沒命,希望大家愛美,要選擇安全的方式。

  有青少年喜歡在身上到處打洞穿環,從頭到腳都掛滿金屬飾品,耍酷耍帥的代價卻可能是嚴重的傷害,英國一位穿臍環的少女,出了車禍,原本應該沒什麼傷害,卻因為安全帶拉扯到臍環,臍環刺進體內穿過腸子,差點刺到脊椎,國內外科醫師也經常接到,耳環把耳垂拉掉,或戒指把手指扯斷的意外,發炎潰爛的例子,更是不計其數。

  醫師表示,在身上任何一的部位打洞,都是一種傷害皮膚的行為,細菌很容易從傷口入侵,造成發炎感染,就算醫好了,穿洞的地方,也可能變的肥大和留下疤痕。

  醫師表示,如果打洞的地方出現紅腫熱痛的情形,就是已經開始發炎,請立刻把穿在身上的東西拿下來,然後就醫治療,才不會讓病情惡化,美麗有很多種,請您選擇安全的那一種。(鄭富元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