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豪雨狂掃 農損逾6700萬

 / 彰化縣

  這次全台灣農作物損失金額超過六千七百萬元,其中中部地區尤其嚴重;南投的香蕉,彰化的葡萄,都禁不住強風吹襲,落果滿地;二期稻作也被強風吹倒,農民心血全都泡湯。

  放眼望去真是慘不忍睹,南投香蕉園沒有一顆香蕉是完好的,不是攔腰折斷就是被風吹得連根拔起,眼看就要收成的香蕉,全都被強風吹得掉落在地上,果農真是欲哭無淚。蕉農:「整片都倒了,全部都倒光光,所有的香蕉,開始和最後顧到現在才要收成,颱風來卻全部吹倒,都沒了都完了啦!」

  颱風過後,全台灣農業損失估計超過六千七百萬元,但這個數字顯然還在增加。彰化的葡萄園也難逃風肆虐,即使用塑膠套包了起來,還是被吹得七零八落。葡萄果農:「果實這樣搖搖搖,以後都沒有用啦(落果)!」

  花蓮地區也有兩千公頃的稻田被強風吹倒,正在結穗的稻作確定無法收成,因為颱風又碰上焚風,一冷一熱,全都報銷了。稻農:「這以後都是空包彈,像吹到倒下來了,這個也沒用了,(產量損失大概多少?) 五六成!」

  這次天災全台灣農作物損嚴重,要如何補助,農委會將進行評估。(謝忠義 黃炫瑞 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