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一氧化碳中毒 釀2死11傷

  中央氣象局已經在傍晚五點半,解除柯羅莎颱風台灣本島陸上颱風警報。颱風是遠離了,不過今天更多的災情接二連三傳出!宜蘭今天接連傳出三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而且都跟柴油發電機有關;這次颱風過境,造成宜蘭三十多萬戶停電,不少民眾都自備柴油發電機啟動照明,但門窗緊閉,柴油燃燒不完全,結果造成一對老夫妻死亡,還有十一個人送醫急救。

  家屬哭斷腸無法接受,颱風夜好端端在家裡也沒出門,怎麼如今是天人永隔。住在壯圍林姓老夫婦,上午被人發現時已經氣絕多時,禍首正是騎樓下的這台柴油發電機,鐵門阻絕通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者女婿:「颱風天用發電機,發電機放在這,這個門又關起來,變成屋內氧氣不夠。」

  隔不到四個小時,醫院急診室又送來礁溪這對洪姓老夫婦,老人家看來身體虛弱,不過意識還算清楚;女兒回家探望,發現怎麼父母癱軟在椅子上,追問之下又是一氧化碳中毒,也是柴油發電機惹的禍。

  短短這一天,宜蘭一氧化碳中毒接二連三,上午在壯圍鄉奪走兩條命,下午一點礁溪鄉又一對老夫妻送醫。更早之前,清晨五點五結鄉更有這一家九口集體送醫,還好發現的早。宜蘭五結鄉民:「發電機放在什麼位置,我們放在房子後面那邊,跟洗衣機放一起,(所以算室內?) 對,那算室內!」

  柯羅莎颱風造成宜蘭三十多萬戶停電,沒想到柴油發電卻鬧出人命。消防局提醒大家,使用柴油發電機務必保持通風,千萬別因為風大緊閉門窗,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