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山區道路中斷 有家歸不得!

  台八線通往谷關路段,因為大甲溪水暴漲路基掏空,交通中斷;還有南投信義的豐明隧道前也發生土石坍方,民眾有家歸不得,甚至有癌症病人,延誤搶救時機不幸死亡。

  南投豐丘明隧道土石崩塌,無法通行,民眾想要回家卻意外受困,還好消防隊拿來繩索拉動車子,才順利脫困。天亮後隧道搶通,四十四歲的癌症婦人,也總算等到救護車趕往醫院,不過遺憾的是,一切還是來不及了。

  颱風帶來的豪大雨,不但延誤民眾就醫,也帶來零星災情,苗栗龜山便橋就在大水沖刷下整個淹沒,後龍溪水夾雜黃土,水勢相當湍急。

  連夜豪雨也成三義火炎山土石滑落,隧道積水,許多車輛被迫掉頭。儘管路面水深及膝,路基被掏空,還是有車輛冒險通過,通往谷關的路段,除了五公里處中斷,沿路也多處積水,車輛在水路間行進險象環生。

  颱風過後儘管風小了,但雨還是下不停,雲林通往草嶺的路也柔腸寸斷,整條路不是落石就是被沖刷下來的樹幹,有民眾等不到施工單位只好自己搬開石,清水溪更是溪水暴漲,可見山區雨勢驚人,所幸沒有重大災情傳出!(賴佩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