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越南釀災 46死百人傷

颱風利奇馬這幾天橫掃越南,死傷人數升高。目前至少46人死亡,29人失蹤。由於災區廣大,房屋幾乎全泡在水裡,救難人員以直升機空投糧食,在被水淹沒的房屋救出不少生還者。

從空中俯瞰,災區只能用一片汪洋來形容,所有的房子全部淹在黃色泥漿水當中,只剩下屋頂露出來,許多民眾站在水淹比較淺的地區等待救援,由於災區範圍廣大,直升機只好採用空投食物與飲用水的方式,暫時讓災民渡過難關。

許多人被突如其來的大水圍困,有的人爬到屋頂等待救援,更多民眾則是被困在屋子裡,消防隊的救生艇不夠,只好以游泳的方式挨家挨戶救人,有的破壞屋頂救出一名男子,有的敲壞窗戶救出一名婦女,還有以接駁方法,救出小嬰孩。

利奇馬颱風為越南帶來強風豪雨,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46人死亡,29人失蹤,救災人員不斷從受損的房屋與泥堆裡挖出罹難者屍體,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持續增加,災區還有五萬人受到停水、停電之苦,災區交通也完全中斷,預估要恢復還要好幾天。(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