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傑出影人獎 楊德昌遺孀代領

今年六月因病過世的台灣導演楊德昌,六號獲頒釜山影展亞洲傑出影人獎。楊德昌導演的遺孀,鋼琴家彭鎧立,帶著七歲的兒子親自上台領獎,相當感人。
楊德昌遺孀,鋼琴家彭鎧立,帶著七歲的兒一現身,就成為媒體捕捉焦點。當她接過獎座時,神情顯的即驕傲又感傷。

楊德昌導演遺孀 彭鎧立:「今天正好是他過世一百天,我相信從我們的朋友,也就是釜山影展中獲得這個獎,他一定感到非常榮耀。」

幾個月前因病去世的台灣導演楊德昌,由於在影壇的傑出貢獻,六號獲頒了釜山影展亞洲傑出影人獎。他的太太彭鎧立,特別帶著兒子親自到釜山領獎。頒獎典禮中,除了回顧了楊德昌生前照片和作品外,楊德昌的兒子,還代表父親蓋上象徵榮譽的手印。不過可能是時差的關係,小朋友居然在台上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引來現場觀眾一陣笑聲,沖淡不少悲傷氣氛。

一九四七年出生的楊德昌,一九七二年在西雅圖工作時,看到德國電影大師韋納荷索的天遣後,激發了他對電影的熱情。後來到南加大學學習電影,成為導演。雖然楊德昌的作品不多,但影壇評價極高。楊德昌曾經答應釜山影展主辦單位,有機會將擔任影展評審團主席。不過這個承諾,因為他的病逝,再也無法實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