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挾風雨 大水沖垮四危橋

 / 苗栗縣

  這次颱風的暴雨,又沖垮了兩座橋!包括苗栗的彼岸橋和嘉義的金福橋都斷了,再加上之前己經被沖壞的台南永興吊橋、桃園蘇樂橋,這些橋大多己經被列為危險橋樑,居民平常冒險勉強通行,大雨一來全部沖斷,再次突顯小鄉鎮公共建設不足的問題。彼岸橋去年被列為危橋,但還是百餘人通行要道,現在一邊橋面直通溪底,中間更碎得像餅乾一樣,卡一聲斷成一截一截,雖然可以繞路通行,但政府總不能掛上警告牌子,就好像盡到責任。

  美麗的永興吊橋,以前是觀光勝地,現在像斷園殘壁,四年前就被列為危橋,是五百多人的進出橋樑,但它兩年前就承受不住五十年的風霜斷裂,橋面己經有一槓沒一槓的,颱風一掃更直接腰折,只剩三十米長和一大串垂在空中的鐵線。雖然有替代道路,但老人家不會騎車走這裡最快,繞遠路要多花半個多小時,同樣在嘉義竹崎金福橋,橋面應聲折斷,一邊橋面直接斷到水中,另一邊則像斷頭一樣突然不見,這些橋都被列為危險橋樑卻都沒修,這次颱風突顯了政府的漠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