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破紀錄 香菜一公斤650元

 / 台中市

  菜價又破紀錄了,大台北地區蔬菜批發價格,每公斤四十七塊八,這是三十二年來的新高價,其中香菜更是貴的離譜,一公斤六百五十元。

  東選西挑拿上來又放下,菜價貴到買不下,媽媽們菜籃裡兩樣菜,手上再拿一花椰,就已經花掉以往兩三天的菜錢。

  菜價持續破紀錄,大台北地區蔬菜價格,每公斤四十七塊八元,是三十二年來新高點,市場裡不少菜種價格都破百。最讓人吃驚的是創天價的香菜。香菜過去一大把十塊錢,現在小小一把二十五塊,一公斤寫下六百五十塊紀錄。

  颱風把七成多的香菜都掃爛僅剩三成,扣掉半毀枯黃,不漂亮的真正可以出貨的沒多少,物以稀為貴,市場價格馬上就反應出來。

  菜價惡夢持續,宜蘭和彰化青蔥,到貨量只剩下三四頓,前天每公斤二百七十塊,一天內又漲到三百九十元,颱風過後泡爛的菜品質差,價格確屢屢創新高。(記者吳昭君、郭繼宗、林志揮、張政慧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