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救助船進港 憲警佈陣以待

 / 花蓮縣

  有一艘聖文森籍貨船,上個禮拜因為颱風在東北角海域失去動力,由兩艘中國籍的遠洋拖船救援,在今天停靠花蓮港,這是第一次有對岸的救助船,開進花蓮港,岸邊布滿憲警人員,氣氛緊張。

  這天花蓮港,瀰漫著一股不尋常氣氛,港邊憲兵部隊手持步槍警戒,警察與海巡署人員,也在現場待命,往港外一看,海軍諾克斯級軍艦外海巡弋,情勢這麼緊張,因為中國籍救助船,正拖著一艘聖文森籍貨船,緩緩進入花蓮港。

  這艘兩萬三千噸的貨船,原本要將船上一萬九千噸的花崗石,由新加坡運往花蓮,一個星期前卻在海上遇到強颱失去動力,最後在中國救助船以及國內三艘艦艇護下順利靠港,不過中國船隻入港非常敏感,為了避免爭議,中國救助船並未懸掛五星旗,不像天津號桅桿有聖文森旗幟及中華民國國旗。

  救助船在完成任務後立刻離開花蓮港,海巡署船隻跟隨戒護離開港區後,則是由原先戒護救助船隊前往花蓮港的海軍938諾克斯級軍艦帶領兩艘中國救助船離開台灣水域。這一次的經驗也是花蓮港設港以來,首次有中國救助船進港。(記者張益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