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敲定888 奧運開幕式有譜

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確定了,定在明年8月8日晚上八點,歷時三個半小時,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點燃聖火儀式,目前所有的排練工作都已經展開。

北京奧運倒數297天,開幕的日子選在2008年8月8號,時間就在晚上的八點,八這個數字很吉祥,讓大家都容易記得這個開幕的時程,北京奧組委已經將開幕式的流程確定,晚上六點,序幕表演開始,晚上7點57分,全場開始倒數計時,八點進行歡迎儀式以及運動員進場,晚間11點,會旗進場、運動員及裁判宣誓,11點半的點燃聖火是全場最高潮。

為了迎接北京奧運,今年度北京的相關系列大小活動不斷,儘管目前開幕式表演內容尚未完全確定,不過可以從過去演出經常出現中國龍、活躍、激情、以及重視視覺饗宴的基調看出,這場中國人辦的奧運,將會相當精采;北京奧組委特地請來張藝謀擔任開閉幕式的藝術總監,張藝謀說,開幕式預計全球將會有40億人收看現場實況,他的創作團隊可是每一分鐘都不敢馬虎,目前已經在北京郊區的排練場地展開一系列的排練工作。連參加表演的人員都將透過選角的方式一一遴出來,而早在今年8月,第一批的表演人員都已經開始受訓。(黃韻玲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