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促銷 青菜一把只要五元!

 / 台北市

  破紀錄的菜價終於不再往上飆了,冷凍和進口蔬菜支援下,今天平均菜價,從每公斤53元降到51元。不過有大賣場推出一把五元的青菜,民眾想省錢,有人專買根莖類,有人則到吃到飽火鍋店大吃青菜,要撈回本。

  為了平抑菜價,農委會增加釋出冷藏冷凍蔬菜和進口蔬菜的,市場裡,菜價終於小幅回跌。像是台北蔬菜的到貨量,增加了162噸,讓平均價格從53.58元降到51.46元。

  不過距離原本的平均菜價33元,還差了一大段距離,等不到菜價下跌,主婦只好另找方法,像是大賣場逆勢操作,推出一把五塊錢的庫存蔬菜,就是撿便宜的好地方。基隆還有市場舉辦一顆高麗菜和一袋香蕉一塊錢的促銷活動。

  不煮飯的外食族,非常時期也有好去處,吃到飽的火鍋店,各種青菜擺滿盤,吃到飽素食店更是幾十道素菜任你選擇,這些都是對抗高菜價,省錢的不錯選擇。(鄭富元 陳苗生 黃育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