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砸錢辦影展 羅馬許願池變色

許多遊客拜訪羅馬必到的景點,就是在「許願池」丟銅板許願,不過這個許願池意外遭到一名男子將紅色染料倒入池內,事後一個匿名團體坦承,看不慣羅馬花大把銀子舉辦羅馬電影展,才會出此下策。

有沒有看錯,羅馬許願池竟然成了紅色水池,噴泉不斷冒出血紅色池水,連池岸邊的大理石也被染成淡紅色,特殊景象吸引許多羅馬當地民眾以及觀光客駐足圍觀。意外發生在星期五下午,有人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把一桶紅色染料倒進池內。

男子行凶之後立刻逃逸,警方據報後立刻趕到現場蒐證,打算將噴泉重新汰換新水。

1762年興建完成的特雷維噴,是全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很多遊客到此,都會往池裡丟下一枚硬幣許願,民眾在噴泉附近拾獲一個盒子,裡頭有一張傳單,宣稱就是破壞者,目的是為了抗議羅馬電影展花費不恣。目前羅馬當局正循線追查,希望早日將破壞古蹟的人逮捕歸案。(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