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菸販售機 購買得要許可證

利用香菸自動販賣機買菸還要驗證件?日本就準備在明年開始實施,二十歲以上的癮君子會發放買菸許可證,通過販賣機驗證後才能買菸,以減少未成年人吸菸的比例。

日本法律許可的吸菸年齡是二十,儘管過去十年總吸菸人口已經從三成四降到去年的兩成六,但是未成年、特別是十七、八歲男女高中生,還是有驚人的吸菸比例,因此政府和菸商為了減少未成年吸菸人口,斥資九百億日圓,相當台幣二十六億的經費,設置自動香菸驗證販售機。

全日本預計明年七月一號開始實施,根據在鄉間進行的試賣調查,新驗證販賣機並不會影響香菸的銷售量,因此擁有一半官股製菸會社才決定全面推行。投幣後還要將買菸卡驗證一下,全日本目前五十七萬台香菸販售機都會設置辨識裝置,只是販售機認證不認人,能否真正減少未成年人買菸的管道,降低他們吸菸的比例,恐怕還有待觀察。(賴百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