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超標60倍?高鐵澄清

 / 台北市

  坐高鐵,可能讓自己暴露在高電磁波的威脅下,「電磁波公害防治聯盟」針對高鐵列車10車次進行檢測,發現車廂電磁波平均值為6萬微瓦,超過美國學者建議標準60倍,不過高鐵表示,電磁波已經遠低於環保署建議的900萬微瓦以下。

  坐高鐵,會做出病來,電磁波公害防治聯盟反應,高鐵通車以來,有民眾乘坐後出現休克或緊張情況,原因就在於車廂內電磁波過高。

  防治聯盟實地檢測發現,車廂內電磁波最高,甚至接近19萬微瓦,尤其越接近車廂中段座位的發電系統,電磁波越高,檢測10車次,平均也有6萬微瓦,不過高鐵出面表示,一切,都符合國內外標準。

  磁波的影響,目前還沒有定論,環保署建議在900萬以下都算安全,高鐵採行歐洲800萬微瓦標準,防治聯盟卻呼籲,要在美國學者建議的1000微瓦以下,並要求高鐵要規劃無電磁波車廂,讓民眾有選擇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