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派嗆聲 入聯路跑爆衝突

  行政院主辦的入聯路跑活動,今天在花蓮市開跑。結果有三十多名自稱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前來嗆聲,雙方發生口角衝突,還有民眾受到邀請,明明是要參加單車嘉年華會,到了現場才發現,其實是政治意味濃的入聯慢跑。

  原本由警方隔開的人群在叫囂一陣後已經散開,路跑隊伍一散開,叫囂隊伍一聲撤就要離開,沒想到解散的人卻跟入聯慢跑的支援車隊駕駛起了衝突,警方立即強勢隔離兩方人馬。

  這名男子身穿中華統一促進黨的衣服,到底為何偷打車隊駕駛?根據帶隊的人員表示是因為遭到車隊駕駛嗆聲,不過在警方介入下幸未惹出事端。不過其實對現場雙方伍其實都是一場鬧劇。

  原來這場慢跑其實有很明顯的政治色彩,卻是高掛由體委會掛名的自行車嘉年華活動,除了有當地自願參加的民眾外,還動員了學校單位參加,結果還沒出大門動員的學校已經「自行撤離」,慢跑隊伍一出大拱門的確還有不少的慢跑民眾跟隨,跑不到三公里的中正、中山路口慢跑的人員只剩幾名,自動變成政治色彩明確的入聯慢跑活動。

  中華統一促進黨鬧場也只是想要博個鏡頭,兩邊相爭其實辛苦的是這些維持秩序的員警,不到五點鐘他們就要起來在各交通崗哨站崗,還要加排人手在現場維持秩序,一發生衝突大家都要把責任推在警察身上。這樣的訴求這樣的抗爭要想贏得選民的認同可不是容易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