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太陽能車賽 荷奪冠我陪榜

  澳洲太陽能車賽,經過幾天激烈的競爭和大自然嚴酷的"烤"驗,冠軍得主終於出爐。而代表我國參賽的南台科技大學雖然未能上榜,但學子們的表現也相當傑出。

  從澳洲達爾文一路開到阿德雷德,全長三千公里,終於到了盡頭。荷蘭代表隊以33個小時又17分的時間,平均時速90.7公里的速度贏得冠軍,贏得眾人的賀采。全隊都沈浸在四連霸的喜悅裡。

  澳洲太陽能車賽已堂堂邁入第二十屆。荷蘭隊就包辦了四屆冠軍,並且保有29個小時又11分最快的紀錄。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是比利時和澳洲。

  歡迎行列中看不到台灣南台科技大學的火鳳凰號陽能車。雖然未獲得名次,但南台科大能擠身17國38隊教學相長一較高下,已展現他們的能耐。

  在三天的比賽中,南台科大的學子們和其他選手在高達攝氏50度的氣溫比耐力,在最恐怖的澳洲中部沙漠,跟沙漠風暴競速,還要閃過大卡車超車甩尾的兇猛勁兒,有時還得提防活蹦亂跳的鴕鳥來插花。晚上休息白天兼程趕路,總算跑到盡頭。回台之後,南台科大將汲取的經驗融台灣太陽能產業、讓它繼續發光發熱發電。(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