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送錯電 上千戶電器壞光光

林承志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在昨天(26日)凌晨,發生六十一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送錯電烏龍。兩百二的電壓,讓台北市上千戶人家的電器通通被燒壞,損失超過千萬!台電承諾會負責賠償,但家裡電器一次壞光光,讓許多民眾是罵聲連連。

  台電送錯電,損失最大的就是這間幼稚園,儘管台電已經恢復供電,但園長拿起冷氣遙控器,對著冷氣怎麼按,冷氣就是沒反應。

  不只冷氣,打開冰箱,裡面也是空空蕩蕩的。所有精密的電器,包括電腦,全部都在這次的送電烏龍,一次壞光光!怎麼會這麼嚴重?原因是台電承包商維修電路,把原本一百一十伏特的電壓錯送成二百二十伏特,造成電壓異常,附近千戶的民眾全部受到影響,捐失超過千萬。

  事發過後,台電雖然承諾會負擔賠償責任,但居民們痛批,台電嘴巴講講,卻還沒有拿出實際作為。兩天過去,壞的一樣也沒修好。他們要求台電立即賠償,還給他們原本的生活。(記者林承志、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