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親子鑑定 畫眉鳥也會劈腿

 / 新北市

  在傳統觀念裡,畫眉鳥是遵守一夫一妻制的鳥類,常被用來象徵忠貞不二的愛情,不過現在卻有研究顛覆了這個觀念,調查局進行300隻畫眉鳥的DNA親子鑑定,結果發現,原來畫眉鳥也有換夫或換妻的現象。

清脆悅耳的鳥鳴繚繞不絕,這就是台灣特有種,冠羽畫眉的聲音,還不會飛的小鳥兒,擠在窩裡嗷嗷待哺,爸爸、媽媽輪流飛回來餵小鳥,不過牠們餵的可不一定是親生骨肉。

為了確認一起築巢的這幾對鳥爸爸鳥媽媽,到底是不是真如傳統觀念裡的一夫一妻制?研究生將300對冠羽畫眉的檢體,送到了調查局做DNA鑑定,經過了一整年精密的科學比對,鑑定結果出爐,可真是讓人大吃一驚。

  DNA親子鑑定的結果顯示,原來畫眉鳥也會劈腿!冠羽畫眉為了要增加適應環境的基因品種,還是會互相交換配偶,以後要祝福別人永浴愛河,可千萬不要祝人家在天願做比翼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