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料.便當喊漲 荷包越來越扁

 / 雲林縣

  除了油價漲,麵粉漲,現在就連傳統市場火鍋料、豆製品也因為國際黃豆漲價,開始喊漲,豆皮一斤貴五元,向來標榜便宜好吃的國民便當,也從45元漲到50元,錢愈來愈薄了。

  雲林豆皮工廠,老闆現做豆皮給我們看,從黃豆研磨煮成白色豆漿,在從裡頭粹取出,一張張像白紙的凝固物,這就是豆皮,當然還得過高溫油炸,才算大功告成,工廠老闆叫我們仔細看每一個步驟,告訴我們他也是撐的很辛苦。難道真的不能在撐了嗎?傳統市場豆腐攤,老闆娘比著每一項豆製品,細數價格給我們聽。

  豆皮一斤多漲五塊錢,一樣黃豆做的素雞也要多個三塊,豆腐價格仍在觀望中,老娘說,上游喊漲,成本全反應在消費者身上,就連冬天必吃的火鍋,蝦丸、魚豆腐類配類,現在全跟著漲,從原本每斤90元漲到了95元,原物料波動,一向標榜上班族愛吃的便宜便當也漲了!

  商店解釋,因為從原本的三樣菜變成六道,所以價格多五元,但這看來也算是另類的漲價方式,現在不管食衣住行都不斷有漲價消息,消費者吃不消,如何精打細算,在高物價時代,讓自己荷少失血一點。(廖學賢 徐培薇 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