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新制上路 民生代誌不可不知

 / 台北市

  明天是十一月一日,很多新的制度都要上路,包括台北基隆計程車費要調漲,重型機車可以上高架道路,以及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要打流感疫苗了,我們一起來關心。

  計程車一台接著一台,從台北火車站出來的乘絡繹不絕,十一月一日開始,台北基隆的計程車要漲價了。白天收夜間加成的錢,晚上再加收二十元,很多民眾受不了,有人甚至決定,改坐捷運比較便宜。

  而5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十一月一日也開放可以行使十五條快速道路,有重機愛好者打算一開放就騎上去過過癮,不過警政署已經加派人力,將會嚴格取締蛇行和變換車到的騎士。

  還有流感高峰期快到了,十一月一日開始,各國小一二級的小朋友,也要施打流感預防針,避免小朋友罹患感冒,不過提醒家長,如果孩子是過敏體質或者已經感冒了,就不適合施打。

  還有一項新制對股迷們來說恐怕也很難適應。從十一月開始,沒有分析師資格執照的投資顧問老師,不准在媒體上面開講,因此這些天天在電視上口若懸河的老師們,恐怕有一半都得先消失,考到執照再回來。(鄭富元 魏台富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