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要注意 新制需兩段式左轉

 / 台北市

  交通部和警政署從十月底開始,將聯手推動自行車新政策,除了維持現行規定之外,未來腳踏車將比照機車必須兩段式左轉,也不可以騎上斑馬線,一旦違規最高可以罰六百元新台幣。

  腳踏車一上路,未來不可以再隨便想怎麼騎就怎麼騎。十月底又有一波自行車新規定,首先騎在馬路上要左轉的時候,必須和摩托車一樣採兩段式,若直接左轉,不僅摩托車要抓,接下來自行車也處罰。

  還有過馬路的時候記得要先下車,用牽的過馬路,直接騎車穿越就算違規;至於騎樓,為了安全,避免自行車和汽機車爭道,將開放不罰。

  民眾:「要跟摩托車一樣兩段式左轉,過馬路的時候還要用牽的,那現在不是講究環保嗎?多推動騎腳踏車;那如果那麼麻煩的話,可能大家都不想騎腳踏車了!」規定一堆,民眾抱怨連連,腳踏車越來越不方便。

  沒有照明燈的腳踏車,未來也只能白天上路,如果晚上要騎,必須加裝前後照明燈,腳踏車違規一張罰單最多六百,按照民眾的騎乘習慣,警察定罰單開到手軟,本來還要加一條,騎腳踏車也要戴安全帽,不過考慮民眾反彈,目前還沒有定案。

  只是油價高漲,讓越來越多人選擇腳踏車當交通工具,現在又多了一堆規定,一旦違規罰三百到六百元,如果真的要執法,開了一張罰單,民眾還不如坐計程車比較划算。(楊舜欽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