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重機橫跨歐亞 餓了煮雞飼料吃

 / 台北市

  昨天為您報導的,李兆祥夫妻騎重型機車,橫跨歐亞大陸創舉,24000公里路途非常艱辛,常常身處荒郊野外,到底要如何解決吃住問題?有次竟然把雞飼料煮來吃。

  在中俄邊境,奔馳趕路,李兆祥夫妻倆又餓又渴,在俄羅斯偏遠小鎮,找個地方過夜可沒這麼簡單。

  這位俄羅斯媽媽,家中擺個幾張小床,就成了簡易的小旅館,但是卻沒提供水,刷牙洗臉自備礦泉水,想吃東西,這一大鍋美味伺候。不要懷疑,大家圍成一圈,吃的就是雞飼料,物資缺乏,要吃頓好的可是難上加難,到雜貨店買點飲料和日用品,卻看到店員拿算盤結帳,當場傻眼。

  勉強吃飽喝足,李兆祥夫妻再上路,下一站在哪,一望無際草原加上蒙古包,沒錯,蒙古國就在眼前,熱情居民邀請這對台灣夫妻到家中作客。

  從荒涼的俄羅斯小鎮,到壯闊的蒙古草原,算是開了眼界,他們繼續前進,騎著台灣重型機車,沿路山水美景映入眼簾,這是大海嗎?原來這是貝加爾湖,世界最大淡水湖,超過三萬一千平方公里,幾乎跟台灣一樣大,嚐一口當地美味海鮮,李兆祥夫妻在24000公里長征中難得悠閒,貝加爾湖美景當前,成了這對台灣夫妻,在完成橫跨歐亞創舉前,最佳充電地點。(郭鎧 賴文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