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機車佔停車格 車位更難找

 / 台北市

  今年十一月一日開始,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將開放行駛快速道路。不過由於未來重型機車停車只能只在汽車停車格,而且一次只能停一台,也引發汽車駕駛人抱怨,這樣車位只會越來越難找。

  從本週四開始,就會看到重型機車騎士騎上快速道路,而各個縣市也會掛上這樣的新路標,包括省道東西向十二條快速公路,原則上都是開放重機,但台北市新生高架、高雄市的大中路高架則禁止重機行駛,至於其他快速道路都開放上路。

  警政署交通組組長王來發:「比較輕型的違規,我們會以勸導的手段,但是對於惡性或重性違規,我們還是會嚴重處罰。」

  重機車騎士得戴上全罩式安全帽,未來不只處罰規定,連停車都比照小型車得停在汽車停車格裡,而且一次只能停一台,讓不少汽車駕駛人覺得根本是浪費車位。十一月一日,重型機車就要上路,所有車主恐怕得一起適應新的駕駛環境。(陳美喬 彭志華 林承志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