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橫跨歐亞 重機車返台奔馳

 / 台北市

  還記得這對夫妻嗎?騎著重型機車,花了七十天穿越西伯利亞,完成華人橫跨歐亞大陸創舉,他們已經回到台灣了,今天騎著這輛橫跨歐亞的機車,奔馳在台北市街頭。

  馳騁在荒蕪的西伯利亞大陸,同一對夫妻騎著同一部重型機車,場景轉換到熟悉的台北市忠孝東路,因為他們回來了。

  這趟創紀錄之旅,保守估計光是食宿費用就要五六十萬,當過機車店老闆,目前從事加工事業的李兆祥,用整整兩年時間規劃,以重型機車橫越歐亞大陸,七十天跑了兩萬四千公里,這台車還特別貼上台灣國旗,掛上台灣大牌,車身看得到明顯磨損痕跡,電池早就耗盡,需要重新整理再出發。

  載著太太奔馳在台北市街頭,心情輕鬆不少,畢竟這趟旅程暗藏太多風險,俄羅斯與中國邊界常有搶劫事件,還記得這個開槍場面,帶槍防身正常,沒槍可就要自己小心,機車故障甚至摔車,都要自己想辦法,就在完成創舉背後,必須要靠完備的行前計畫,才能降低風險,發揮台灣之光精神。(記者郭鎧、賴文忠、連源濱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