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加工食品 減少癌症上身

英國有項二百多位科學家,歷經五年的權威性癌症研究出爐,報告內容除了有大家知道,紅肉﹑加工食品吃太多,可能增加罹患大腸癌機率外,特別指出體重過重,也是罹患癌症的重要原因。

餐桌上幾乎餐都有菜有肉,大人小孩一起大快朵頤,要他們為了健康少吃一點肉,真的很難。
家庭主婦:我們一週吃兩次肉,我先生說他喜歡吃肉,每天都要看到肉,我要吃肉,我不會放棄!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紅肉以及再製肉品包括培根香腸火腿,添加化學物質醃製,容易導致大腸直腸癌;就算要吃,每星期控制在500公克,大約就是這樣的量最保險。而且烹飪手續不太複雜。

莫瑞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料理的程序越簡單,癌症風險減少一些,這意謂香腸培根最好少吃!
醫生再度提醒,想要健康不但少吃肉,而且少油少糖少鹽,減少加味飲料﹑婦女最好餵母乳,並且控制體重,不能太胖。因為最新研究發現,稍微胖一點,體內增加多餘脂肪,它的危險性就跟吸菸致癌差不多。因此為了活得長久、活得健康,美食當,還是得三思。(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