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式桌型電腦 一台要價30萬

台灣大學今天發表13項,資訊電子的研究成果,其中有一項,是把觸控式電腦做成一張桌子,不用鍵盤和滑鼠,只要用手指在桌面上比一比,就可以操作電腦,而且還有先進的顯微功能,不過方便是有代的,一台要價30萬!

這是微軟在美國新推出的桌型電腦,用手指比一比,就可以移動照片並且旋轉和放大,現在國內也有這樣的技術,在台大的電子科技成館展,就有這麼一台功能相當的電腦!

洪一平(台大資訊媒體研究所所長):用一個紅外線攝影機,然後去分析這個影像,就可以知道你的手指,在做什麼樣的動作,那根據你手指的動作,就好像你滑鼠在電腦桌面上!

台大的這一台觸控式桌型電腦,還有強大的顯微功能。洪一平:我們用兩個投影機,一個是投大範圍的畫面,你每次有興趣的東西呢,就是投影在高解析度的地方,將來我們希望你眼睛在動的時候,那高解析度的位置,就可以隨著你眼睛的移動來移動!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桌面電腦的操控更加人性化,它還會偵測並追蹤使用者的手指動作,如果使用者工作時間太久,饑渴的魚就會跳出來提醒你,必須喝口水或休息一下。研發團隊表示,技術已經成熟,如果有廠商投入,半年到一年就可以量產,不過價錢不太便宜,預估一台要價30萬。(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