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撐全家 孝順高三女獲大孝獎

  陳水扁總統今天回家鄉台南,為全國大孝獎得主頒獎,令人矚目的是,今年大孝獎七位得主中,最年輕的一位十八歲高三女學生張彗玲,她一個人要照顧生病的母親、中風的外婆還有外公,卻從不怨天尤人,能兼顧學業,令人相當感動。

  十八歲的張彗玲,穿著高中制服上台領獎,神情害羞又緊張,陳總統頒獎給她的這一刻,家人欣慰極了。陳總統也對張彗玲特別有印象,因為她今年才得過總統教育獎,現在又獲得大孝獎。來自台南將軍鄉的張彗玲,家境貧苦,因為母親生病,她很自動的肩負起照顧母親,中風的外婆和阿公的責任,令人心疼又感動。

  今年的全國大孝獎,有七位得主,每一位背後都有感動的故事,不過,由於主辦全國大孝獎的吳修齊紀念雙親文教基金會決定,已舉辦十七屆的大孝獎將在今年的活動後劃下句點,陳總統覺得相當遺憾,希望以後還有其他基金會能接力辦下去,讓社會多一點溫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