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南遷揭牌 漁民海上訴不滿

 / 高雄市

  行政院漁業署昨天正式在高雄掛牌,為部會南遷打頭陣,不過掛牌第一天還滿糗的,七八艘漁船在外海抗議捕不到魚。另外,漁業署南遷後必需多付每位員工離家津貼二萬元,算一算,員工離家津貼加上搬遷費和辦公室租金,一年就要多花將近四千萬。

  陳水扁總統和行政院長張俊雄親自來為漁業署南遷高雄市揭牌,笑容還掛在臉上,海面上就來了不速之客。漁民吶喊的是捕不到魚,越界捕魚又怕被抓的心情。

  但海巡署這下臉丟大了,七八艘警艇驅逐,登船強制把白布條撕掉,漁業署南遷掛牌第一天,心情悶的還有八十七位台北員工,這是他們的員工宿舍,陳舊擺設,小小單人床,很多成家的公務員得離開老婆小孩住在這兒,孤單又苦悶。

  很多員工更悶的是,明明是中央部會,辦公室有夠偏僻,出去東繞西繞沒有商家,只有魚腥味伴你行,還有一大堆轟隆隆的貨櫃車。

  南遷政策宣佈後,選擇離開的員工高達二十多人,短期內人才流失,公文還要專員專車北送,因為部會都在台北,人事成本加搬遷金額,就超過四千多萬,代價是納稅人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