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主館 設計藍圖公佈

二○一二年倫敦奧運主場館的設計藍圖出爐了,新場館外觀像個大碗公,設計師還是台灣人。最特別的場館中八萬個座位有七成可以拆除,可以大大減少維修費用。

一排排觀眾席,像積木般疊了一層又一層。在音樂聲中,雄偉又兼具現代感的體育場館,就這樣以動畫方式,呈現在大家眼前。

二○一二年倫敦奧運組委會,七號公佈了主體育場設計藍圖。倫敦奧運主體育場館,建設預算將近五億英磅,約為三百三十八億多新台幣,可容納八萬名觀眾。它的外形上寬下窄,酷似一個大湯碗。而這個體育館最獨特的地方,就是除了底部外,其他部份就好像積木一樣可以拆卸。奧運結束後,將縮減到二萬五千個座位,大大降低維修費用。

值得驕傲的是,負責設計倫敦奧運主體育場館的八人團隊中,有一名來自台灣,名叫游邑的設計師。而他另一個身份,是前民進黨主席游鍚堃的姪子。在台灣土生土長,接受完整教育,卻在國際大放光芒,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