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爆衝突 喬治亞情勢緊張

  喬治亞共和國內的反政府示威,昨天升高為流血抗爭,鎮暴警察用警棍、催淚瓦斯和水柱等,驅散要求薩卡希維利總統下台的抗議民眾,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薩卡希維利因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十五天,並且派情治人員,強迫關閉反對陣營的電視台。

  已經持續一個多星期的反政府示威,無可避免地升高為肢體衝突。當地時間星期三上午,大批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在水龍車的支援下,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和警棍,強制驅散要求薩卡希維利總統下台的抗議民眾,手無寸鐵的民眾,則以磚頭石塊回敬,但仍然不是優勢警力的對手。

  當天晚上,薩卡希維利就在電視上公開宣布,喬治亞全國進入為期十五天的緊急狀態,並且指責俄羅斯特務在背後煽動這場示威抗議活動。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情治人員強行進入了反對派人士所經營的電視台,新聞節目播出一半,攝影棚的燈光就突然熄滅。

  許多民眾親眼目睹了這一慕,特別趕到電視台表示支持,結果不但遭到警察的攔阻,一名男子還被警察摔倒在地,然後遭到無情地拳打腳踢。(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