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校園槍響 8死10傷

  芬蘭發生校園槍擊事件,一名十八歲的中學生在校內開槍濫射,打死八人、打傷十人,最後兇手朝自己頭部開槍,企圖飲彈自盡。經送醫急救,生命垂危。

  槍擊案發生後,警消救護包圍校園。順利撤離的學子和工作人員倉皇逃到安全地帶。這起芬蘭史上第一樁校園槍擊事件,發生在首都赫爾辛基北方五十公里處的喬凱拉中學。

  中午十一點四十五分還沒下課,校長突然廣播,所有學生無論如何都不准離開教室;沒多久就聽到槍聲。

  校長正面遇上兇手,遭到槍殺,兇嫌還持合法的點二二口徑的手槍、逐一打開教室門,漫無目的地朝課堂內的學生開槍,總計有五男二女七名學生及校長在內,共八人命喪槍口。最後槍手飲彈自盡,經過急救,目前仍生命垂危。

  警方尚未公佈兇嫌身份,只說他來自正常家庭,有父母和一個兄弟。但看看他行兇前、以突擊精神的名義放在Youtube影音分享網站上的畫面,就已經預告這場大屠殺。血紅色的背景中,兇嫌不斷拿槍比著鏡頭,畫面裡出現的校舍正是他就讀的學校。另一段影片中,是他拿槍練習打靶的模樣。他甚至揚言屠殺那些不適合進化的人,為達目的他已準備赴死。

  芬蘭雖然個人擁有槍枝的比率全球排第三名,但是校園很少發生暴力事件,就連社會上用槍枝犯案的比例也只佔殺人案的14%,因此這起槍擊案震驚芬蘭上下。(張珮雲芬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