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便當.麵包 度過歹時機

 / 高雄市

  景氣不好,不過全台各地陸續出現好心人,像在台中就有麵包店,每天晚上都會送出一百個免費麵包給遊民當宵夜;在澎湖,軍方把剩下的飯菜打成便當送給獨居老人;在高雄還有一個好心阿媽,天天都提供免費便當給遊民吃。

  一大早,高雄阿媽家的廚房就忙個不停,鍋子裡有紅燒肉、黑輪,一旁正在洗洗切切的是準備油炸的虱目魚。過去六年來,阿媽發願要給遊民免費飽餐一頓,家裡的廚房就開始天天都是這麼忙碌!

  只是難堪的是,日子似乎是越來越難過,物價漲、捐款少,就連以往捐贈的新鮮蔬菜也變成市場的淘汰菜!外界幫助越來越少,但是排隊領便當的人潮卻越來越多,從幾十個變成幾百個,大家還得領號碼牌才有便當!

  台中市的夜裡,也有長長一列,這些遊民等是麵包店的免費宵夜,好心的店家把即將到期的麵包分送,有炸豬排、有海鮮、有肉鬆還有的是奶油麵包,像燻雞沙拉更是抵過一個便當錢,沒賣出去就送出去!

  澎湖阿兵哥也不落人後,把軍中的伙食省一點,重新分裝,一個一個送到獨居老人家中,好心處處有,在冷冷的冬天溫暖需要幫助的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